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活动
日期: 2019-12-14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为了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为了让同学们学会感恩老辈,体会老年人生活的不易;为了让同学们学会珍惜时光,了解生活不易,特此会计学院19级审计二班于2019年12月14日在福凯养老院举办“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19级审计二班团支书,以及19级审计二班共40位同学。

在周六寒风凛冽的清晨,同学们却没有一位迟到,都早早的站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门口整装待发。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漫步来到福凯养老院门口的这一路上都伴随着欢声笑语。当养老院工作人员见到同学们的时候,立马热情的过来打招呼,随后团支书将同学们的集体买的礼物送给院长,便开始了帮助老人的行动。同学们在老人的陪伴下开始了本次活动的节目表演,大家先是集体齐唱团歌,随后更是出了两名学生在老人的阵阵掌声中表演了一套擒敌拳。在节目表演之后同学们便开始自发的分成两个小队,一对开始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卫生,另一对有老人攀谈,了解老人的辉煌历史并从中学习经验,更是有一些同学听了一些老人的悲惨遭遇后流下了诚挚的泪水。时间如流水般逝去,转眼间三个小时就过去了,最后大家在团旗与会计学院院旗的背景下照下了一张集体照,并结束了此次意义无穷的养老院之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养老院中老人的生活,感知到了老人晚年生活的不易,更是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与陪伴的力量,让同学们收获了不少源自老一辈人的经验,就从一些同学们的眼角滑落的晶莹的水珠来看,此次活动举行的便非常有意义。

 

 

同学们打扫卫生                              同学们唱歌表演

 

学生与老人交流                                  学生喂老人喝粥

供稿人:19级审计二班宣传委

2019年12月14日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