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校企合作课程《运营抖音号必备能力》开讲了
日期: 2022-11-06      信息来源: 商学院      点击数:

抖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开始的定位:年轻人都爱玩的音乐短视频,到现在的定位:抖音记录美好生活,呈现了内容多元化,千人千面的趋势。为了提升学生的认知能力和抖音账号运营的能力,突出市场营销专门的特色。2022114日下午2点市场营销专业邀请了河北聚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聚学堂路佳老师对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运营抖音账号必备能力》讲座。

首先,路佳老师以抖音定位演变引入当堂课程的内容,讲述了如何找准定位并通过抖音变现、DOU+认知及起号指南、直播运营和营销转化话术、如何进行单场直播复盘等相关内容。让我们了解到了抖音变现的形式有直播和短视频,直播的形式有:娱乐、影视、电商、本地生活、知识分享等大类,短视频的形式有:萌宠、日常、旅行等多元化内容。直播工具类型以及应用场景,例如:小黄车对应电商、小房子对应本地生活、小风车对应小程序链接、小雪花对应知识分享。

其次,老师呈现抖音除了正常社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抖音变现,变现形式多样,通过直观化的视频和老师生动的讲解我们可以深刻理解变现形式。除此之外,我们还了解巨量星图是基于创作者生态的一站式达人撮合平台,为品牌链接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多端海量的创作者,提供高价值的内容服务,同时为创作者带来收益,并依靠品牌溢价变现。DOU+是抖音内容加热和营销推广的工具,分别有自投和他投的形式,投放方式有速推版和定向版。新手DOU+的起号方法论内容包括多视频测试、投放策略、数据分析。

再次,学习了直播间核心逻辑人、货、场三个层面的内容。营销转化话术5大层面有留人话术、产品介绍、提问解答、互动聊天、催单成交。痛点陈述采用视频加讲解的形式进行呈现,使用自用陈述法、连环反问法、过往爆品返场法,产品卖点也采用视频加讲解的方式进行呈现,使用产品使用感、价格优势、链接话术等方法突出产品的卖点。接着进行答疑解惑,话术有先关注后满足、按照问题回复、耐心安抚未被关注且未答疑的消费者。催单成交阶段,强调产品价格优势,倒计时营造紧张氛围。

最后,进行单场直播复盘,复盘是为了发现流程、重要环节的问题,列出犯错点,找重要节点,总结优点。复盘数据来自数据后台中创作者服务中心下的主播中心的内容,包括:观众总数、新增粉丝数、品论人数、点赞次数。最后形成对运营抖音号的必备整体能力的掌握。

通过路佳老师的讲解,我们掌握了运营抖音号必备能力,拓宽了知识领域;同时对社会的直播职业发展有了充分的认知,为我们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2019级市场营销班温燕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