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商学院是2020年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久的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合并组建,是整个学校的原始班底。合并后的商学院保持了原来两个学院在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优势。

学院现有财务管理、审计学、国际贸易、市场营销、金融工程、跨境电商、会计学和电子商务学八个本科专业,分属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其中财务管理和国际贸易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实验中心拥有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分析实验室、数字企业全景运营实验室、审计模拟综合实验室、数智营销实验室、金融工程综合实验室、国际贸易综合实验室、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会计信息化实验室、商务英语听力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面积近1200平米。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38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83人。自有专任教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25人,硕士以上学位者占89%,初步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学缘结构比较合理、理论功底扎实、发展后劲足、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最懂河北中小微企业的商学院”为办学愿景,以“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一流应用型新商科人才”为办学使命,积极构建以“和谐、担当、奋进、创新、发展”为核心的学院文化

学院遵循以大开放、大交流、大合作促进大发展的改革和发展思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道路,突出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培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明确“学科专业+服务中小企业+工程管理”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各专业办学特色凝练,逐渐形成了“一条主线,两个结合,三个层次”的培养模式。学院与104家企业签约,在教师锻炼、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2022年7月与用友新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全面合作、联合创新、协同育人”为目标,共建“数智财经产业学院”,我院 “1+1+N”产业生态合作模式构建完成。

近三年,学院教师获得各级奖项98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39项。主持省级课题30余项,出版著作、教材9部,发表论文58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1篇。2020年被评为学校科研先进集体。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