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适应对外经贸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与外贸企业紧密合作共育应用型人才,构建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以 “专业+外语”为特色、突出实践技能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可通过我校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关系出国留学。

核心课程

统计学、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文函电、国际商务单证、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践模拟实验等课程。

毕业生去向

1. 外贸进出口企业,企业进出口部门、跨境电子商务公司等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国际贸易单证,国际贸易跟单等业务性工作,也可从事外贸主管、外贸业务或部门经理等管理岗位工作;

2. 报检行、报关行、货运代理、船运代理等公司企业从事代理报检、报关、货代、船代等相关工作或管理工作;

3.商检、海关等政府机构从事商品进出口检验检疫、通关等环节的具体工作或管理工作;

4.高等院校或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咨询或研究工作。

工作岗位

从事进出口相关业务工作\进出口单证工作\外贸跟单工作\报检员\报关员\货代员\外贸业务主管\外贸公司经理\外贸政策咨询及研究工作等。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外贸业务员资格证、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外贸跟单员资格证、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等。

授予的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