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金融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金融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和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以及银行、证券、保险、投融资、信托等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金融建模技术和能力,能够运用金融工程原理解决金融实践中的问题,运用金融工程技术设计和开发新型金融产品,参与经营管理和技术开发工作,具有广阔专业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金融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学、数理金融、国际金融、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衍生工具、保险学、金融法规等。

毕业生去向

1.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如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从事金融行业监管工作。

2.各类商业银行。如在国有四大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商业银行从事银行存款、信用贷款、客户服务等工作。

3.在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信托公司从事股票债券发行、人身财产保险、投融资咨询和信用委托等工作。

工作岗位

从事金融行业监管工作/从事商业银行存贷款工作/从事股票债券发行、流通工作/从事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的投保、理赔工作/从事投融资咨询、顾问工作/从事财产信用委托工作等。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等证书。

可授予的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