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培训交流会
日期: 2022-11-12      信息来源: 商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的专业指导,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能力和对相关规范的认识,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商学院各专业于11月4至11日分别组织召开本科生毕业生论文写作培训交流会。

在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培训会上,郝书俊主任结合学校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毕业论文评分参考标准等,从毕业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及数据搜集整理、毕业论文撰写与修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场营销专业培训现场

在审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培训会上,杨士英主任培训围绕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文献检索等学生关注的问题展开。杨士英首先介绍了毕业论文写作流程,使同学们能够了解和规划整个论文的写作任务。其次,重点进行了论文选题方面的培训,选题要尽可能来源于学生的实验、实践,要注重小、深、新;不可泛、大、多,提醒同学们在选题时要多阅读文献,多搜集相关资料。最后,还对文献资料的收集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审计学专业培训现场


在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培训会上,边圆围老师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如何进行选题的主题,从研究方向的选择、论文题目的确定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选题注意的六大事项,第一论文选题切忌太大;第二论文题目研究对象和问题要单一;第三研究对象选择避开知名公司;第四论文的角度和行业选择不能与研究内容割裂;第五论文选题要体现财务管理的综合性能力;第六论文题目要符合语言逻辑。

财务管理专业培训现场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马秀丽主任围绕梳理了本科毕业论文的框架、详细讲解了论文撰写规范和高分亮点,重点分析了文献综述的写作要义和方法。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虚心听取导师的意见共同讨论修改,勤思考善思考。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训现场



在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培训会上,张越强主任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重要性,并以论文写作的时间、要求、流程等作了简要概述。然后,从论文的选题、文献资料的选择与研究、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论文写作与提交、论文答辩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在文献资料的搜集、整理、分析、比较、研究、归纳以及文献综述写作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金融工程专业培训现场


据悉,此次毕业论文培训交流会加强了毕业生对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培养环节训练重要意义的认识,加深了毕业生对严格按照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撰写论文重要性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起到积极性作用。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