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金融工程系与合作企业共同举办线上实习实训
日期: 2023-01-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要求,提升我系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商学院金融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12月2612月30日,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主办,河北冀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商学院金融工程系协办的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兴起,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了广阔舞台。数字经济功能的持续释放,正在加快重塑金融发展的新格局,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金融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行业的融合应用,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动力,金融科技正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2年12月26日上午9:00,线上实习实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金融工程系张越强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参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张越强主任强调了本次线上实习实训对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今后就业的重要意义,指出数字经济时代加快培养金融科技人才的重要性,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实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借助本次线上实习实训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同学们的金融科技实践操作能力,为未来顺利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冀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王立朋总经理对莅临各位领导、老师和参训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双元育人,不断提升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目标,希望通过搭建新型的产教融合模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赋能学生职场就业能力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研究院刘江鹰院长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双碳目标、碳金融碳管理、数字化绿色化的“双化协同”》的主题报告。刘院长指出“双化协同”正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国企业要做到与时俱进,加快实现绿色转型。

 

2022年12月26日下午2:00,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与法律学院副院长吴晓燕博士做了题为《金融专业就业趋势》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银行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为学生未来就业发展提供了方向与优化策略。

 

金融机构资深人力专家陈跃做了题为《金融专业就业人才需求》的主题报告作为金融机构资深人力专家,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就业需求及用人标准。

 

2022年12月27日至28日,广西金融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巍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为期两天的《区块链金融创新与实训》课程黄老师从区块链基础原理、建链与演练、区块链在银行中的应用、区块链的价值分析、区块链在证券中的应用等方面,带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区块链的行业价值和使用场景。



   2022年12月29日,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课程资源专家张芳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区块链实训》课程。张博士从中心化交易、区块链在跨境贸易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使用区块链浏览器进行数据索引,对链上参与企业的授信额度、业务往来等进行分析,根据业务背景设计、编写智能合约,并进行合约部署与调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区块链真实的应用场景。

 

2022年12月30日,河北冀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总监王毓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Power BI商业智能大数据分析工具》的课程。同学们通过学习,有效提升了商业智能大数据的分析能力。

本次线上实习实训历时五天,2023届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各位企业专家的培训讲解,同学们充分掌握了金融科技的实践操作技能,为做好明年的线下实习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此次实习实训有效促进了我系和合作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提升了金融工程系的专业建设水平,丰富了校企双方合作育人的成果,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