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电子商务系开展“公益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
日期: 2023-12-23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发挥专业优势, 深化高校与社区的服务建设,让科技融入社区文化中,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12月22日,商学院电子商务系联合汇祥社区共同开展了“公益讲座进社区——剪辑美好生活 定格精彩瞬间”手机短视频制作培训课。 

 


本次培训在汇祥社区举行,由电子商务系主任姬静和专任教师田晓为大家授课,主要是以图文授课与现场实操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剪映APP为操作工具,从构图、拍摄技巧、后期制作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授课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现场操作示范,耐心教居民将自己手机中的照片、视频片段等素材拼接合成视频,同时教授大家设置炫酷转场、增加背景音乐等视频剪辑技巧。 

 


授课现场,大家积极向老师请教,认真做好记录,边学边操作,边练边探讨,课堂气氛热烈,干货满满,零基础的居民也能快速上手,逐步吸收掌握老师传授的短视频制作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居民了解到理论知识,更熟练掌握操作剪辑过程,懂得更多短视频制作与拍摄技巧,使参加培训的居民受益匪浅,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商学院在未来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实现高校和社区的组织联络,资源共享,深入推进教育进社区的活动。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