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举办《新时代 新格局 新财务下的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学术讲座
日期: 2023-12-30      点击数:


为开拓学生专业视野,了解财务管理前沿动态,12月29日下午,财务管理专业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吴永立教授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由财务管理系主任彭金媛主持,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吴永立教授是清华大学访问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圣力嘉学院访问学者。泰国格乐大学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特聘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现代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学术型高端会计人才。兼任河北省高级会计师“讲座教授”、河北省财政厅政府会计咨询专家、河北财政学会理事、河北教育会计学会理事、石家庄市会计协会副会长。

吴永立教授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财务下的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为题,从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对企业财务管理能力提出新要求、“1455”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解读以及S公司全过程财务构建举措三个方面展开介绍。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解读,又有某公司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实际的构建过程详细讲解。会后,同学们又与吴永立教授就“司库管理”进行了交流,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理解。

最后由彭金媛主任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既对学生了解企业财务管理发展动态、人才需求、专业能力需求有极大帮助,也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做了很好的示范。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