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3年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 2023-12-28      点击数:

12月26日,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学院6-201会议室举办决赛,商学院副院长姜玉婕、王昊以及各系主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并与参赛选手分享参赛经验心得。

本次大赛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我院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

本次大赛学院教师深度参与,覆盖通识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等课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基层教学组织自行组织完成,经过激烈竞争,共有8位教师晋级决赛,他们分别为财务管理系郝晓兵、审计学系陈晓琳、市场营销系王伟青、国贸系胡松雨、金融工程系赵沙沙、会计学系刘烨昭、电子商务系殷可心、跨境电子商务系张青老师。学院部分专职教师们到场进行观摩学习。

决赛由教师现场说课汇报、创新教学成果汇报及课堂实录视频展示两部分组成。比赛中,教师们结合各自学科特点,深挖课堂教学的痛点和难点,通过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信息技术运用、教学环境创设及教学评价多元化等,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系统设计与创新,充分展现教学创新亮点。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建议。赛后,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创新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现场评审及提交材料等情况,综合评定,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郝晓兵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王伟青、张青老师获得比赛二等奖。

最后姜玉婕副院长表示,通过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本次比赛看到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优秀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将依托本次大赛,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高我院人才的培养质量。

 

 

 

 

 

 

 

 



终审: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