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深耕教坛,着力教改--- 财务管理系举行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分享会
日期: 2024-03-23      点击数:

 

2024年3月22日下午,财务管理系在6号教学楼204室举行了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培训心得分享会。

分享会的主讲人是专职教师张红柳。张老师首先介绍了该培训的总体情况。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起源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经过近四十多年的发展,ISW 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该工作坊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引导师(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

其次,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日程简表;分享了如何在导入中建立学习动机的策略,比如:讲述一个与主题相关的简短而又引人入胜的故事;从对象、行为、条件、程度这四个要素入手,分享了如何撰写学习目标;讲解了前测与后测可以采用的一些方法、吸引学习者参与的策略、40分钟迷你教学循环流程等。

再次,张老师谈到了自己参加为期三天培训的实际情况和切身体会。教学技能工作坊(ISW)以BOPPPS(课程导入、学习目标、预评估、参与式学习、后评估、总结)有效教学模式为核心理念,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要素和全过程中,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系列主题学习和三轮迷你教学演练循环使我们逐步加深了对教育教学理论的深度理解以及教学技能、策略的灵活运用。

此次分享会让与会教师们感到受益良多,接触到了较新的教学理念,对如何进一步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丰富和充实了教研活动的内容。

 

 

                           供稿:财务管理系   

 

 

 

 

 

 

 

终审: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