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贸易企业专家进课堂
日期: 2022-11-03      信息来源: 商学院      点击数:

2022111日,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班的《外贸跟单实务》课堂迎来了国贸企业专家——解晓璇老师。解老师现为石家庄新恒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经理,是一位有15年外贸从业经验的业务能手。解老师职场经历丰富,先后从事过出口报关相关工作,和国际货运有关工作,对国际贸易的全流程都有透彻的了解,尤其对国际物流行业如数家珍。

此次解老师走进课堂,给同学们讲解了国际贸易的基本流程,结合实际和同学分享了对外跟单员岗位要求,外贸员如何对接工厂,如何对接国外客户,如何对接国内相关部门等内容。在讲到国际运输跟单时,解老师讲到了该领域特别重要的单据“海运提单”,带领同学们复习了相关知识,结合工作案例强调其独有的重要性。最后解老师总结 “在国际运输跟单中,核心的理念是“变”,在变中求生存,求发展,求利润。人生亦如此。”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让他们离企业更近了,学习的内容更贴合工作实际,希望有更多企业的业务专家为他们授课。


解晓璇老师授课现场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