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场营销系开设《抖音账号搭建》讲座
日期: 2022-10-31      信息来源: 商学院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企业讲座进课堂的又一场盛宴,2022年10月28日下午2点商学院市场营销邀请了河北聚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聚学堂路佳老师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带来了《抖音账号搭建》讲座营销理论与方法日新月异的时代,新媒体营销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尤其是短视频营销是企业竞争的一大利器,而抖音营销无疑是短视频营销的代表,因此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都应学会利用这一工具,具备抖音账号搭建的能力,与时俱进,提升自身营销能力。

路佳老师首先讲授了优质账号搭建方法论,账号的构成因素包括背景图、头像、昵称抖音号等等几个维度,而账号可以分为个人号和企业号两个;昵称命名方式有A+B、内容标签和个人IP;要求同学们利用推荐流寻找法、搜索功能法和收集同行优质账号,在模仿和学习中进行提升。通过学习使学生明白了账号打造的重要性,一个优质的账号能够让大众眼前一亮从而停留住脚步进行关注等,决定了用户的第一印象,能够传递信息,在视觉上打造形象。

其次路佳介绍了主播成长方法论打造精准化人设,突出自我视角和用户思维。要打造个人专业度和稀缺度,精准定位需要受众群体、自身角色和内容价值,具体标签包括外表、性格、语言、兴趣、职业和品类等。

第三详细展开讲述了做好内容的四个关键方法论是内容精准化、内容价值化、内容结构化、内容持续化,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从不同的情境中更加深刻的了解方法论的内涵。

最后讲解了要走心,引发别人的共鸣和共情,让别人感受到“与我有关”激发内心底层的情绪。

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对于抖音账号搭建的流程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意识到抖音账号搭建是个人名片的开始,能让大众对我们有一个初步印象,本次讲座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撰稿人:2019级市场营销班鲁婉慧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