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校企合作课程《直播运营》开讲了
日期: 2022-10-26      信息来源: 商学院      点击数:

商学院首次校企合作课程《直播运营》开讲了

 

“万物皆可播,人人皆主播”。直播如今已经成为全民获取信息和购物的重要渠道之一,是传统营销的彻底变革与创新。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打造市场营销专业特色,20221021日星期五下午2点商学院市场营销系邀请了河北聚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聚学堂负责人、抖音直播运营师李正对2019级市场营销、2021级市场营销专接本学生进行了《直播运营》讲座。

首先李正老师运用企业多个案例,讲授了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的重要性、新媒体直播平台。授课中加入即时表演、即时互动,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我们认识到,飞速发展的抖音电商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的新阵地,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搭上直播行业的快车,就能缩短了流通费用,节约信息沟通成本,极大地提升了购买转化率。

其次,李正老师运用实际经验讲授了抖音如何引流,抖音如何运营。运营抖音引流主要通过画面,段短视频以及视频或图片封面等方式随后李老师讲解了直播各个环节,让学生了解直播前中后各关键环节、直播团队配置及岗位职能。通过演示,旨在推动学生们思考如何进行抖音直播,如何了解抖音套路,以此带动抖音营销的发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

通过李正老师的讲解,我们理解了直播运营的方式方法,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领域;我们对社会的直播职业发展有了充分的认知,为我们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2019级市场营销班刘瑾瑾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