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总结
日期: 2022-12-24      信息来源: 商学院      点击数: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贯彻落实各级系列“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我校“精准就业指导计划”,继续提升“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能力,推进层次化就业指导,商学院开展一系列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以市场为导向、政府调控、学校推荐、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就业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以下为针对2023届毕业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具体活动开展:

一、每周坚持举行毕业生专题工作会,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

商学院学院领导每周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排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掌握就业形势的变化,着重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用人制度的变化、毕业生就业理念变化着手,对就业方案做出调整,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主管就业院领导、就业干事和毕业班辅导员组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交流及时解决。各毕业班辅导员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建立就业台账,做到对毕业生就业的精准帮扶,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

 

二、多方开拓就业市场,稳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合作关系

截止2022年12月,商学院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04家,覆盖商学院财务管理、审计学、市场营销、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所有本科专业。实习基地以河北省民营企业为主,涉及金融、保险、证券、服务、建筑、教育、零售、房地产、批发等多个行业,同时实习单位每年能够不同程度的接受教师和学生到实习基地进行挂职锻炼和实习。

三、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进行线上培训

各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积极为毕业生发布各类培训、招聘信息。全面组织毕业班师生观看每一期”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多渠道为同学们奠定扎实求职基础。

 

  

毕业班师生观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

四、举行毕业生座谈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举办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根据学生们不同就业类型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分享释压方法以调整好心理状态,通过公众号、就业信息的分享让同学们把握一定的就业技巧,不断增强毕业生对就业问题的认识,培养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使他们在人生路上早规划、早准备早行动,少走弯路,真正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以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

 

五、开展征兵主题班会,激起同学们当兵的热情

为了响应国家征兵政策,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深入全面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活动动员工作,商学院于12月2日至12月10日举行线上征兵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征兵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大学生征兵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开展国防教育、支持国防建设的职责与义务。

通过此次征兵宣传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参军入伍的意义、优待政策、报名条件、应征流程;增强了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现代化建设的认识。

 

商学院21级审计学专接本一班辅导员闫心宝老师召开征兵动员主题班会

六、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班会,结合优势选择就业方向

商学院各毕业班以线上形式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班会。帮助毕业生能够更好的认清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把握就业机会,优质积极就业。

各毕业班辅导员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多方分析,提醒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从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毕业生求职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渠道及面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引导学生制作具有个人特色的简历以提高自我规划的能力,要求同学们思考就业目标和方向,找准自身定位,结合自身情况与优势来选择就业方向。

 

19级审计一班、二班、财务管理七班辅导员靳曲彤召开就业主题班会

 

20级会计4.5.6班辅导员李贝贝老师召开线上就业班会

 

19级财务管理4.5.6班辅导员岳亚鑫老师召开线上就业班会

七、开展听“过来人”讲考公成功经验分享会

商学院举办听“过来人”讲考公成功经验分享会活动。为了能让同学们在备考路上少走弯路,明确国考方向,特邀请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郭光泽学长分享国考上岸成功经验。

交流过程中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考公方面的困惑,学长给出了详细且具有针对性的解释和建议。通过现场连线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有了更多对于考公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八、破空间距离,传送线上招聘信息

商学院为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开启云上服务“不断线”。面对疫情挑战,依托互联网开展全流程、立体式、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在院领导的带头领导下,积极挖掘好的用人单位,将招聘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传达给毕业生,保障就业岗位充足供给。发挥院领导的资源、毕业班老师的职业指导经验、各班就业联络员的传送带作用,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将一手招聘信息送到学生手中,为学生创造丰富就业机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商学院

2022年12月24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