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学士学位论文写作与规范”学术讲座
日期: 2018-10-10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4点,河北经贸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杨国莉教授在报告厅为我院2015级本科生做“学士学位论文写作与规范”的讲座。

杨教授结合多年审改论文的工作经验,以撰写学位论文的目的为切入点,对学士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论文写作过程、论文结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杨教授首先指出,学位论文写作主要是为了训练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体系建构能力,文献检索能力、逻辑思维和文字表达能力。并强调了学位申请人必须忠实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过程,具备诚实的道德品质和严谨的治学态度。随后,讲解了论文的写作过程,尤其对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撰写论文进行了重点介绍。在论文结构要求的讲解中,杨教授重点介绍了论文标题符号、标点符号使用的规范及正文引证、参考文献著录的规范。最后,杨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写作中多参考学校学士论文写作要求,养成写作的规范性意识,写出高质量、合乎规范的学位论文。

通过杨教授的讲座,同学们对学位论文的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确了论文开题与写作应该注意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论文写作过程中会端正态度、严谨对待,遵守相应的学术道德规范。

                                                                       

 

 

                                                                        张莉院长供稿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