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小壁林区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 2017-03-14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为响应市文明办“创建文明城市、争做合格公民”的号召,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为此,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于2017年3月14日下午两点在石家庄黄壁庄水库下游小壁林区举办“增添一抹绿,感受春天风光”的植树活动。参与人员有会计学院副院长宁院长、团总支刘茜老师、15、16级辅导员以及40多名学生。

首先,同学们中午十二点在次教楼下集合由负责人清点人数、整理工具等待大巴车。十二点半准时出发,在车上由院长为大家讲述植树造林的意义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接着,到达目的地后与活动地点负责人接洽并由负责人告诉大家植树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领队负责人对大家进行分组。然后,同学们领取工具和树苗到达植树地点进行植树。植树过程中,在园林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大家有的挖坑、有的扛苗、有的埋土,各个环节都是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秩序井然。同学们都在认真听、用心做,保证小树苗的存活率。在植树活动中,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也充分体现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老师们更是身先士卒、干劲十足,起到了表率作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一百多颗小树苗整齐的被栽到了土地里。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拍照留念,集合队伍并安全抵达学校,圆满完成了这次植树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老师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感情,锻炼了同学们相互配合的协作意识。

老师和学生集体合影留念

带头干活的副院长

供稿人:青协宣传委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