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日期: 2022-04-12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用人单位:

    承蒙诸位多年来对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了向用人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了给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诚邀您来我院选聘优秀毕业生。在此恭祝贵单位事业蓬勃发展!也祝愿我们彼此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一、学院简介

    商学院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久的会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合并后的商学院保持了原两个学院在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优势。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在校生4000余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逐步形成了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和教风,彰显规范与创新并重的育人特色。学院建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室、市场营销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金融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实验室、财务云管理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基地,此外,在京、沪、津、保、石等大中型城市建有校外实践实训基地150余家,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教学手段先进,保证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的需求。学生综合素质高,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二、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专业以适应对外经贸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与外贸企业紧密合作共育应用型人才,构建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以“专业+外语”为特色、突出实践技能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可在外贸进出口企业、企业进出口部门、金融机构、外资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以及商检、海关等政府机构,从事进出口业务、报关、报检、货代、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工商企业、旅游、房地产、保险、咨询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客户服务、营销策划、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运营等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的设计与开发、公司理财、投融资以及风险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应用型金融工程人才。毕业生可在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金融企业、工商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风险管理、衍生金融工具交易以及金融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公司理财等方面的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金融和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掌握资本运作和财务分析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财务管理和分析能力,以及强烈的职业精神、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毕业生能够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资产评估、管理咨询等工作;在银行、投资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分析、投资分析、资本运作等工作。

审计学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和审计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企业内部审计的方法和手段,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继续发展潜力的应用型审计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国家审计机关、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从事审计工作,以及在学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专科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专业:本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与商务理论,具备网络营销、商务运营、UI设计、数据分析、客户管理等专业技能,能在国内外贸易部门、工商企业单位及制造业企业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国内外贸易公司、工商企业及制造业企业从事网站运营推广和营销策划、网页设计和站点管理、商务平台视觉规划和设计等工作。

会计: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熟练掌握会计业务操作技能和财务分析技能,同时培养学生具有强烈的职业精神、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以及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咨询服务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助理审计、会计代理、会计咨询等工作。

工商管理: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工商管理类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进行经营战略制定、经营决策、项目管理和内部运营等。

市场营销: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客户服务、营销策划、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运营、新媒体营销等工作。

 

三、学院人数

商学院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包括938位本科生和749位专科生,共计1687人,各专业毕业生基本情况如下:





四、联系方式


在教学中我们一贯重视学生的素质培养,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线,视毕业生为我们的“产品”,代表学院的品牌。我们愿与用人单位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尽我们一切努力为贵单位选才服务。


联系电话:学管办公室孙老师13393316363

就业干事聂老师19831615191


学院地址:河北工程技术学院6号教学楼商学院

学院网址:http://old.hbgcjsxy.com/caiwu.php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