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春年华,不负韶光-热烈祝贺我院2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
日期: 2022-05-03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2022年我院有2名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全院师生对以下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姓名:张子清

班级: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

录取院校专业:石家庄铁道大学金融专业

分数:391分

个人感言:“一个人有了高飞的冲动就绝不甘心在地上爬”

    人生总是面临各种各样的抉择,大学将要毕业的我们就是在读研和工作中选择一条路走,这很残酷,也是我们必须面临的一关。顺应时代的潮流,我决定读研。既然选择了考研,我就想让自己不要后悔,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自己喜欢的专业,不管它多么的难考。因为我的目的并不是只要能读研究生就可以了,我是希望能重新找到已经遗落很久的激情,希望自己能学到真正喜欢的东西。

    路遥的一句话说的非常好:“人生的路有很多步,很长很长,但关键的只有几步”。的确,考研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不过考研又是一段孤独难忘的日子,需要你静静地坐下来,将自己火热的青春理想化成每天早出晚归的勤奋,放弃了很多,学着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情。选择了考研,要明白这是一条不归路。当你踏上这条路时,就再也不要犹豫、后悔和摇摆。


    考研的这段经历是令我永生难忘的!真的,我觉得,考研是一名大学生大学生活中最后一道风景,没有经历过考研的大学生活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不够完整的,因为它使你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考研带给你的还不只这些,它会使你变得吃苦耐劳,修身养性,磨练你的意志力,你将从中学会坚强、自信、勇敢!最后,你会发现自己真的成熟了许多。作为过来人我衷心祝福你们,希望每位考研的同学都知道: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

姓名:胡腾飞

班级:2018级财务管理1班

录取院校专业:天津财经大学会计专硕

分数:208分

个人感言:要么努力,要么放弃

    考研是一个持久战、心理战,需要持续不断的蓄力、发力,要耐的住寂寞,耐的住孤独,迷茫和压力其实贯穿我们人生的每个阶段,并且一直在不断变化。但不一样的是,有人自甘沉沦,有人成为更好的自己。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们要乐观以对,没有越不过去的高山。前方再暗,坚持点亮一盏心灯,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考研路上,问题不会少。但定义你的不是你的问题,而是你如何对这些问题做出反应并从中汲取智慧。不再逃避,尽你所能,去做自己可以做的一切。也许问题依旧很难,但你只要朝着向前的方向一步步迈进,就会发现很多事情也没那么可怕。

    每个考研人的生命里都有一段艰难的旅程,但是别怕,坚持走下去,你的人生终将变得美好而辽阔。不管遇到什么,请始终记得:不要停止奔跑,继续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别辜负时光,去尽情拥抱属于自己的生活。

    学弟、学妹们,无论你正处在考研复习的哪个阶段,无论你已经走了多远的路,都别忘了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吧!请相信,总要有所坚持,时光的流逝才会少些遗憾;只要有所坚持,岁月的旅途就能充满期待。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