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2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 2022-08-11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

你们好,展信愉快!

欢迎你们成为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你们经历了非同寻常的十余年学习,乘风破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学校学院简介

   我们学校创建于1997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学校坐落于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西南高教区,自然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馆藏图书等现代化教学设备设施完善,教学质量高。

   学校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学校坚持“立足河北,面向京津,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针对社会紧缺人才需求,设置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七个二级学院,整合了建筑类、土木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经济类、设计学类、音乐与舞蹈类等九个学科专业群,对接城镇规划建设、装饰装潢、智慧城市、现代商贸服务、城市文化五个产业链,构建了既能满足社会经济社会需求,又符合自身需要的学科专业体系。

   商学院现开设财务管理、审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金融工程、跨境电子商务六个本科专业。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逐步形成了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和教风,彰显规范与创新并重的育人特色。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兼职教师150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级职称教师52人,硕士学位教师占比81%。现有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5人。

   学院建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综合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实验室、财务大数据实验室、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金融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实验室、财务云实验室、审计综合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河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个,现有校级优势特色1个,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15门。学院教师在多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为河北经济社会强省的建设服务,主持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62项,发表论文143篇,撰写专著、译著、教材24部。

   学院与丝歌集团、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石家庄志远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北京和众汇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富蓝海贸易有限公司等78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提供有力保障。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各专业就业率均在98%以上,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在全院名列前茅。

   入学安全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当你满怀欣喜,即将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时,还是要提醒大家,预防身边的各种安全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只有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在此,我们特别制作了一份《入学安全须知》,希望新同学们能够认真阅读,顺利报到,期待与大家的相遇!

   一、新冠疫情下入学防护

   1、入学报到做好到校途中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2、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科学防疫。自觉践行“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的防范守则。

   二、报到途中安全提示

   1、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谨防丢失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2、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特别注意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防止丢失或被盗。

   3、注意交通安全,不随意搭乘非正规运营车辆。如:不乘坐“黑车”、“黑摩的”等无运营资质车辆,不乘坐超载、有故障等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车辆。

   4、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和饮料,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及其它危害人身安全的事件。

   5、不要随意回应陌生人的搭讪,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勿将自己的手机号、微信、QQ、家庭和学校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6、随身物资不要贪多,接送人员止步校门口,减少逗留。

   三、报到安全须知

   1、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疫情防控期间新生入校要按规定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谢绝家长和车辆进入。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不在公共场所聚集、喧哗。

   2、新生报到时携带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党团关系等各项入学所需材料。

   3、贵重物品需随身携带,不要让陌生人代管。

   4、各种入学手续要由本人直接办理,不要委托他人代办,防止钱财被骗。

   5、报到现场人员复杂,注意礼让,避免与他人发生口角、争执。

   6、报到期间,进出寝室人员复杂,贵重物品及重要证件不要在寝室随意摆放,要入柜锁好,防止失窃。

   7、未在网上完成缴费的同学,请在报到现场在专门窗口进行缴费。不要向学校规定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缴纳款项。

   8、不贪图小便宜,要警惕上门推销。不要相信以任何形式上门推销文具、化妆品、生活用品、鞋子及培训课程等人员。

   9、保护好个人信息隐私(身份证号、学生证号、银行账号、家庭住址及电话、父母及其他亲人电话和姓名),不要轻易将个人证件外借他人使用。

   10、不轻信以各种名义到寝室发展会员或称自己是学校某部门负责人来收取费用等行为,对非校方提供的微信群、QQ群,或其他网络平台谨慎对待,谨防上当受骗!!!

   11、要特别防止个别人在车站(机场、火车站、公交车站)、校门口等地方以“帮助调换专业”、“帮助减免学费”以及编造的其他理由,对新生和家长实施诈骗。

温馨提示:请各位同学务必加入以下相对应专业的新生辅导员创建的QQ群!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学业有成,不负韶华,成功圆梦!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