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包联机制体系工作方案
日期: 2021-01-07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我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要求,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全力做好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包联机制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员组成

组  长:王明吉

副组长:宁立臣、姜玉婕

成  员:孙香宁、刘茜、徐芳芳、殷嘉靖、全体辅导员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学院办公室,成员为孙香宁、刘茜。

二、包联对象

学院成立以组长王明吉为带头人的领导责任包联体系,把控学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

副组长宁立臣包联对象为全体辅导员23人及全院学生4926人;

副组长姜玉婕包联对象为全体专职教师56人;

辅导员包联所带班级学生;

三、包联职责

1、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日报告制度做到全院师生全覆盖,晨午体温情况每天按时如实完成上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

2、精准掌握师生“五个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在线表格、在线表单等多种形式,完成全院师生的“五个情况”统计,即:目前所在地情况;是否到访中高风险区域情况;是否接触确诊、密接、次密接人员情况;核酸检测情况;活动轨迹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数据真。

3、重点人群逐层包联,一对一落实。

    对于中高风险区域学生;确诊、疑似、密接、次密学生,做到逐层包联,一对一包联到位,每天至少一次通话沟通,掌握学生轨迹、健康等真实状况,建立精准台账。随时跟踪其情况变化,第一时间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校防控办。

4、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包联体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师及学生干部,认真指导学生居家隔离,要求学生做到不聚集,不走亲访友,指导学生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发现情况及时报。及时准确宣传我省的疫情防控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教育工作,引导师生正确面对疫情防控,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做好自我防护。

落实学校“致全体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传达发放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请家长阅读知晓,正确处理家长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精准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加强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

即日,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包联体系建立后,将切实做好学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实际包联机制认真落实,明确职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员全覆盖,特别是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

建立一对一、点对点工作机制,重点人员逐层包联到位。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商   学  院

                                                             2021年1月7日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