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2020-2021第二学期 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 2021-06-11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首先商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向一年来关心、理解、支持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您和您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暑假将至,在过去的大学一个学期里,学生们都经历了新的转变。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您的孩子在商学院这个充满活力、洋溢友情的大家庭中,每一天都在不断地进步,都在用自己的青春激情和全部才智描绘着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大学阶段是确立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关键时期,孩子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紧密配合,希望我们能够同心协力,帮助学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个人的大学生涯。为此,特向您提几点倡议:

一、平等交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

90后、00后大学生思想活跃,情绪变化快,要经常与孩子加强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生活情况和心理变化,充分肯定他们的每一点进步,正确看待他们成长中所遇到的问题,认真做好教育疏导工作。

二、在疫情未结束前,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确保假期的各项安全

安全第一位,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国内疫情还未结束请各位家长一定不要麻痹大意。在疫情未结束前,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因特殊原因离石、离省,关于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选择上精心设计,远离疫情敏感地域,做好疫情管控防范工作;汛期易发大风、雷电、暴雨、洪涝、塌陷、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生命安全,远离易发生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区域注意溺水安全、风险提示;严防假期溺水事故的发生,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火灾等各类学生意外伤亡事故发生,确保暑期的活动安全。

近年来针对大学生的各种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和传销事件层出不穷,辛苦您再次叮嘱孩子外出时一定保持电话畅通,提高警惕心,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三、理解包容,正确看待学生的人际交往、恋爱等问题。

在这个年龄阶段,随着孩子生理和心理的发展,对异性的交往充满了好奇、期待甚至是跃跃欲试的情绪。在面对这个家长、老师都很棘手的问题时,建议您不要以严令呵斥的态度处理或者缄口不提,应该以平等对话的姿态主动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并进行科学合理的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交友观、伦理观等,有原则、有分寸、有方法地应对异性交往问题。

四、热情鼓励,关心学生的学习进步。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而学会学习则是获得成功的关键。高中是老师安排每天如何学习,而大学则是自己安排自己的学习,这就要求学生具有坚韧的学习毅力、十足的学习动力、清晰的学习目标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在过去的这一个学期中,不少学生过得很“迷茫”,从紧张的高中学习压力下突然解放出来,进入了放松、懒散的思想疲惫阶段,没有任何学习动力,更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您是最了解孩子的,针对学生目标缺失的情况,请您在假期里多与孩子沟通,帮助他树立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

五、充分信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习惯的养成贵在躬行实践。您的孩子已经长大,希望家长帮助孩子克服依赖思想,养成自强、自立、勤俭的好习惯,为今后走向社会培养良好的独立生活能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真诚地希望您在未来的日子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并配合我院的学生教育工作,经常同学院保持联系,互通情况,共同探讨教育良策。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您的孩子一定能够成为您和商学院共同的骄傲!同时,也希望您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再一次向您表示感谢,并诚挚期待您的意见、建议与回复!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商学院

2021611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