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商学院举办2022届就业分享会
日期: 2021-09-29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为了树立榜样力量,更好地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让大家及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21年9月29日,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512组织开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题就业分享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邀请到我校2021届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腾讯会议线上分享。分别从在校期间自我提升、简历丰富、实习、考编、毕业后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我院辅导员聂快快老师主持会议,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热情饱满地参加并听取了此次分享。

          

    2017级审计学专业学长于世发,就业于国内八大所之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提到实习很重要,可以提前感受企业氛围。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的获得途径。解答了同学们对会计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考取方向、事务所的待遇与晋升机制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对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专业的热枕之心与求职热情。于世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一、苦练本领 二、虚怀若谷 三、少说多做。

             

    销售冠军王兴武学长建议,简历要找准工作定位,让HR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能力,并建议第一份工作要相对稳定,能锻炼到自己的能力。

    2017级财务管理10班余泽轩学长,目前就任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会计职务。余泽轩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增强自身专业知识,做好笔试和面试准备,面试时要保持自信和良好的仪表形象。他强调,在入职后尽快明确岗位职责,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并快速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2017级财务管理2班张菲凡学姐,考编上岸到张家口蔚县社保局。张菲凡学姐通过分享自己大四及毕业连续半年多的高压力、高负荷的考编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递了三点考编经验:一、拥有坚定的信念 二、付诸实践的行动 三、及时了解考试信息 。同时,张菲凡学姐还对各类考公考编的报名时间、报名技巧、准备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菲凡说:“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自己把握命运。人生漫漫,学海无涯,唯有自己披荆斩棘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求职问题与四位分享人在线上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收获了满满的干货。本次分享会解答了同学们在求职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求职思路和经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个人规划。

    随后,辅导员聂快快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商学院对大家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从问题导向出发对同学们在求职上遇到的困难和措施建议进行讲解,从安全角度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认真查询企业信息和背景,谨防受骗上当。最后,她用三句话总结青春:“青春是美丽的、青春是奋斗的、青春是短暂的”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