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确立目标,成就人生”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 2021-11-19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崇高的目标造就崇高的品格,伟大的志向造就伟大的心灵。为了使在校大学生确立自己的目标,抵达成功的彼岸;为了使学生更充分的理解人生价值观,实现自我价值,并对未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特此商学院2019级于2021年11月19日上午十点在次教412举办“确立目标,成就人生”就业指导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商学院2019级100名同学、苏晓娴老师、辅导员聂快快老师共102人。

             

    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无正确的目标。没有目标就犹如在大海迷失的船只,没有方向,没有目标的游走。只有做好职业规划,我们才能树立自己的灯塔,明确奋斗的航线,才能避开危险的礁石走向成功的港湾。

    苏晓娴老师用“生”字的象形字来比喻错综复杂的人生,告诉我们要想茁壮成长,就必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首先,苏晓娴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职业生涯具有周期性的特征。人从呱呱落地就面临着一个又一个的周期,在一个周期中我们会面临着许多抉择,如何做好取舍就是我们价值观的体现。今年7月,鸿星尔克在自身利润为负数的时候捐赠了5000万元驰援河南灾区,但在鸿星尔克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时,董事长吴荣照却回应,不要神化鸿星尔克,希望大家能够把目光放到我们的灾情现场,关注一线救灾人员。鸿星尔克体现了奉献,担当,大度的价值观。

    之后,苏晓娴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导游生涯,尽管苏晓娴老师在导游职业方面风生水起,但还是在导游的黄金期选择了薪资不高的辅导员工作。她说这就是一次抉择,在知道自己更适合辅导员的工作时,她决定重新开始新的周期。“安身立命”的“安身”就是独善其身,“立命”就是价值观的实现,马斯洛人类需求的五个层次的最高层次是自我实现,将自己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在混乱嘈杂的社会上清晰得找到自己的价值,知道如何去取舍。讲座接近尾声,苏晓娴老师和我们分享了一些性格测试的软件,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性格。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确立目标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要想确立好一个目标,必须充分的了解自己,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将自己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在混乱嘈杂的社会上清晰得找到自己的价值,知道如何去取舍,找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可以确立目标,成就人生!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