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讲座“探索工作世界”
日期: 2021-11-19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学生时期,我们的主要角色是学生,我们不会亲身去考虑以后的生活怎么办。目前我们作为大四的学生,不管是在面临考研、考公、考编,何种情况最后都会是遇到就业问题。为了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和认清当前的职业现状,合理的制定职业生涯计划;为了使大学生正确择业,倡导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为了使大学生在自己适合的岗位上,国家经济建设健康发展。特此商学院张鑫老师于2021年11月19日在次教512教室,举办开展“探索工作世界”就业讲座,参加此活动的为18级毕业生

           

    主讲人是辅导员张鑫老师,为了让我们了解选择正确职业的重要性,需要运用开阔思维、多角度、多途径的去了解工作信息,去甄别工作是否适合自己。老师首先提出了我们大学生会有的疑问,之后一一为我们进行讲解。老师从劳动力市场现状等不同角度和各个方面来给我们讲述了目前就业选择的常态,工作性质不同就业人数的差异化,可知,在信息社会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我们不能只期望单一的教育和职业工作来帮我们渡过一生。时代在变,我们信念和思维也要随之变化,最后追求的是个体标准差异,并不是强调权威和大众标准。讲到工作的多种形式的选择,我们进入社会并不是单一的工作一个,没有哪一种工作满足自己所有的需要,可以兼职工作、多重工作等,随着任务和自己使命不同,形式随之变换,适应自身生活的需要,需要学会如何应对工作的变动,而不是如何去避免它。最后张鑫老师分享了如何选择正确职业、筛选职业、调查工作的方法,可以是静态资料、动态资料、参与真实情景。细分了筛选工作的科目。

           

    通过听此次讲座,我们不仅了解大学生选择一个正确的职业的重要性,是大学生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而且促使了大学生对择业的态度有所改观,为以后选择工作有了简单明确的方法。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