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助力就业,梦想启航”就业动员会
日期: 2021-11-25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宣传,深化我院“精准就业”指导计划,使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提高毕业生求职的积极性及应聘的有效性。同时掌握求职技巧,营造全校师生员工“人人关注就业、全员共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商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在3-2-1举办“助力就业,梦想启航”就业动员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210名毕业生。

           

    辅导员聂快快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本次“助力就业,梦想启航”动员会的主要内容,本次会议分为“简历制作”“自我介绍”“线上面试”“答疑解惑”四个环节,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首先是“简历制作”的部分,简历是职业设计的驱动力。在职业设计中,你为准备简历所付出努力程度将会对你取得的最终结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倾注高质量的时间与精力创作出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的简历,可能就会赢得高质量的结果。成功的简历就是一件营销武器,它向未来的雇主证明你能够解决他的问题或者满足他的特定需要。在制作简历的工程中我们应注重语言技巧,用词妥当、没有虚假内容,通俗易懂、言语诚恳,积极表现出自己的优势以及专业特长,使面试官可以捕捉到你的个人能力所在。

    如果说简历是一个人的门面,那么自我介绍就是与企业进行自我剖析的过程。为了使企业进一步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运用一个特别的方式,言简意赅的介绍自己的优势和亮点以及与求职岗位的适配性,会使自己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在“线上面试”时,需要注意面试设备的调试,衣着打扮是否得体,面试背景的选择以及与面试官的眼神交流等几个方面。

           

    最后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聂老师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动员会也在不知不觉中走向了尾声,“助力就业,梦想启航”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加强我院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形成良好职业规划,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有关就业、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