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暨大型线上模拟招聘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04-11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

                                        冀教就创中心〔 2022〕5 号

关于举办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

暨大型线上模拟招聘活动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

    为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 业事务中心(原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近期将 联合“猎聘·校聘网”举办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暨大型线上模拟招聘活动。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求职竞争力。通过模拟从填写简历到参加面试等的每个“真实”环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提前体会择业就业问 题,提高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做好就业准备。同时通过一系列 模拟活动,提升我省高校大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现将竞赛 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 show 出梦想,模拟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 年 4 月-5 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

             (原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协办单位:猎聘·校聘网

    四、参赛对象

    河北省 2022 届高校毕业生

    五、赛程安排

    (一) 初赛评选(4 月 11 日-4 月 17 日)

    学生可关注“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 回复“求职大赛”,根据要求提交个人电子简历进行报名。初赛采用线上“智能平台”系统评分,对报名选手提交的电子简历进行筛选,从中选出 100 名选手进入复赛。

    (二)名单公示(4 月 18 日-4 月 22 日)

    公布进入复赛的 100 名选手名单,并通知 100 位选手加入交流群, 群内将提供简历及面试专业辅导,“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也将发布就业指导课程视频文章,供复赛选手自行学习。

    复赛选手须在 4 月 22 日前,通过“校聘云”微信小程序修改简历。同时录制一分钟自我介绍小视频, 连同本人简历中所涉及的荣誉奖励证书等佐证材料(制成一个 pdf 文件)发送至邮箱: shishasha@xiaopin.com


    (三) 复赛评选(4 月 25 日-4 月 30 日)

    复赛总成绩由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视频两部分成绩组成,并采用“智能平台”系统和线上导师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分。选手个人简历分数占总成绩 70%,由系统评分( 40%)和 导师评审(60%)进行总评估,选手可通过“校聘云”小程序在 复赛结束前多次修改提交简历; 选手自我介绍视频分数占总成 绩 30%,由线上导师进行评审, 导师评审团将邀请 10-20 家知 名企业 HR 组成,最终根据加权总成绩, 评选出 15 名候选人进 入决赛。同时,“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将在 5 月 6 日-5 月 10 日期间生成投票渠道,对进入决赛选手进行网络公开投票 (隐藏个人联系方式) 。

    (四)总决赛(5 月中旬)

    总决赛将在线下举行,赛场设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进入决赛选手需准备 5 份纸质简历,并进行模拟面试,评委导师将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决赛总成绩由现场模拟面试成绩(占比 90%)及网络投票(占比 10%)组成,最终评选出各个 奖项。具体举办时间及方式将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动态调整,请参赛选手关注“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赛事通知。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台笔记本。 二等奖:两名,每人颁发获奖证书及一部手机。三等奖: 三名,每人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台平板电脑。


    最佳人气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只智能手表。

    最佳简历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只蓝牙耳机。

    最佳表现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只蓝牙耳机。

    优秀奖:进入复赛的选手均颁发优秀奖证书(除上述获奖选手外) ,同时获得猎聘·校聘线上求职大礼包(在线职业免费学习课程)、猎聘·校聘优质企业内推和专业 HR 求职免费指导及印有赞助商 logo 的帆布包等小礼品。

    进入决赛的 15 名选手将获得猎聘·校聘名企岗位内推、猎聘·校聘一对一简历指导制作、猎聘·校聘专业 HR 一对一 专属求职辅导及猎聘网、校聘网简历重点推荐直达名企服务。

   高校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事项

   (一)参赛报名选手所提交的简历内容须客观真实,其中基本信息、实践经历、教育背景、求职意向、荣誉奖励等内容 须详实丰富,其他具体要求详见“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报名通道。

   (二)本次大赛是实施高校就业育人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一, 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并通知学生关注“小聘同学”公众号了解赛事详情,并做好比赛进程的跟进及反馈等。

    (三)大赛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

    联 系 人:江老师

    联系电话: 0311-66005716

    附件:参赛流程

 

            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

 

                                       2022 年 4 月 11 日


附件:

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暨大型线上模拟招聘活动

参赛流程

    一、大赛渠道

    (一)微信搜索并关注“小聘同学”公众号。

    (二)关注大赛推文, 按照文章内容提示进行操作

   


   

    二、报名初赛

   (一)在引导文章中点击链接直接进入测试页面;

   (二)或通过微信搜索“校聘云”小程序,点击首页轮播图片【职业测评】或 AI 导航按钮, 进入页面进行测试。

   


   

    三、填写简历

    (一)“小聘同学”后台回复“求职大赛”获取简历填写链接;

    (二)参赛选手可以在简历填写页面【任选简历模板】进行填写,并在初赛截止日期前都能随时修改;

注意:完成测试和填写简历均完成才算报名成功,缺少任一项即视为无效。

   


    四、初赛查分

    (一)初赛通过线上“智能平台”系统对选手提交的简历进行初步评分, 选手可通过“小聘同学”公众号右下角菜 单栏【求职大赛】选择【大赛查分】输入信息进行查询。

    (二)根据选手最终提交的简历评分,初赛共筛选出 100 名选手进入复赛。

    (三)复赛选手通过“小聘同学”公众号指定推文内的群二维码进入复赛交流群。 

   


    五、复赛要求

    (一) 复赛采取“系统评分+线上导师评审”的方式进行;

    (二)进入复赛的选手可在“小聘同学”公众号右下角的菜单【求职大赛】选择【修改简历】进一步完善简历提高 系统评分;

    (三) 复赛选手需制作 1 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视频由专业评审进行打分, 并将视频连同本人简历中所涉及的荣誉奖 励 证 书 等 佐 证 材 料 一 并 发 送 至 邮 箱 : shishasha@xiaopin.com。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