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升学还是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 2022-05-23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商学院辅导员彭云巧老师于5月22日在腾讯会议举办了“升学还是就业,你准备好了吗?”就业指导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是2019级会计专业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共计180余人。

    首先,彭老师讲述了升学和就业面临着不同的压力和困难,帮助毕业生分析适合自己的毕业去向,不要盲目跟风、攀比和从众,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才是正确的道路。

          

    其次,关于就业方面彭老师介绍了当前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背景和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军”数量逐年上涨,一再刷新记录。教育部网站公布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旧复杂而严峻。关于就业,我们面临着“艰难险阻”,面对“就业难,难就业”的局面,彭老师表示,就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正值求职高峰期,毕业生务必把握好求职机遇。她向毕业生提出建议,面对海量招聘信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求职,并深度挖掘招聘信息;要明确自己适合的就业方向,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要根据自己内心的价值取向、职业兴趣,结合时代发展的趋势和国家的需要,选择一份在未来的人生中实现自我成长的职业。她祝愿全体毕业生早日找到既称心如意,又能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实现长远发展的工作。

    关于升学方面,彭老师分析了往年普通专科升本科的录取率和本校报名专升本人数的数据,帮助准备参加专升本同学清晰看到考试的难度和局面;同时,建议同学们做好升学和就业的两手准备,以免考试失败没有“退路”,多给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而且给大家提供了多种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深呼吸、倾诉、听音乐、运动等等,帮助大家缓解考试压力。

    最后,彭老师与同学们互动,对同学们提到的问题给出了回答和建议,她表示要调整学习节奏,明确目标,调整好心态,才能更有效率的学习,讲座结束前,彭老师祝愿大家都能正确选择自己的毕业去向,坚持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