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传承红色文化”参观英烈纪念园活动
日期: 2017-05-24      信息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为时刻提醒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让学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充分认识到战争的惨烈性铭记历史维护和平。会计学院15财本二班全体成员于2017年5月23日在鹿泉市英烈纪念馆举行了“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参观河北省英烈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

英烈纪念园依托自身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景观环境、基础设施、交通优势和人性化的利民服务,已经逐步成为省会红色旅游的重点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来到英烈纪念馆,便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庄严肃穆。进入馆内,跟随着馆内讲解员来到浮雕前,为我们讲解了《义勇军进行曲》从诞生、发展到定位的过程,在纪念碑前我们认证的聆听了讲解员的英烈事迹报告,接着我们参观了黄琦艺术馆,馆内介绍了黄琦老先生的一生创作和作品,接着我们来到沙飞馆,映入我们眼帘的便是沙飞的生平简介和作品,他是中国摄影史上第一个提出字“摄影暴露现实”的理论观点,同时也是共产党领导下第一个新闻摄影机构的创始人,对中国摄影的事业及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进入众多先烈纪念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便是每位历史人物的生平事迹,和我们先烈们的战斗路线,其中使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伟大主席习主席的一段话“无数英烈人物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烈史诗,充分展现了河北人民英勇牺牲精神和中华民族不可征服的英雄气概”,使我们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以及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景仰,更是在告诫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维护世界和平。

              

同学们纪念碑前合影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同学们在英烈纪念园前合影

讲解员讲解国歌的来历

15财本二班宣传委

2017年5月24日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