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审计学系开展《财务管理学》一流课程建设“辩论赛”活动
日期: 2023-10-23      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审计学专业《财务管理学》一流课程建设辩论赛6号206举行。审计学系乔莉楠老师、陈晓琳老师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王秀芳老师担任大赛主持人,出席大赛的还有审计学系2021级审计学专业同学。

王秀芳老师首先介绍了《财务管理学》一流课程建设情况,作为课程建设成果的辩论赛活动对学生理解财务管理知识、提高应用技能、培养学生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其次王老师提出本次辩论赛的辩论规则与议题“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并介绍了参加辩论赛的各位评委老师。

 1.主持人老师介绍辩论赛规则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分评论五个环节。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各位辩手思路清楚、反应敏捷,在辩论过程中,都能抓住主要的论据进行辩论。

  图2. 双方二辩进行驳论环节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评委综合评定,正方三辩杨爽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赛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辩论赛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3.评委老师对双方辩手进行提问和评价

4.评委老师对辩论赛进行总结

         

5.评委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

此次辩论赛的议题紧扣热点话题,引导审计学专业教师与学生进一步探索社会责任、ESG表现与企业经营、审计等相关问题,了审计学专业学生的风采,突出了专业特色,未来审计学专业将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审计人才。

 

 6.评委老师与辩手合影

 

供稿:乔莉楠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