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 正文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跨境电商学子参加“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跨境电商数据化运营管理技能赛决赛”
日期: 2023-11-20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跨境电子商务系组织学生参加了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跨境电商数据化运营管理技能赛项该赛项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为目标赛项分初赛预选赛、复赛淘汰赛、全国总决赛三个赛段2023年9月1日开始报名至2023 年 11 月 19 日总决赛顺利落幕,历时近三个月。

赛事期间,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积极报名,并在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备赛。2023 年 10 月 9 日-10 日初赛预选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于商学院教学楼501教室顺利完成初赛,并且有三支队伍进入了复赛。进入复赛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讨论不断修改完善备赛脚本,团结协作作进行备赛的视频录制演习。2023 年 10 月 16 日-17 日复赛淘汰赛经过多次练习及问题纠正,三支队伍在复赛中都都展现了各自的特色,其中一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师生探讨指导和学生一个多月的练习2023 年 11 月 18 日-19 日迎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浙江省杭州市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办,进入决赛的队伍如约到达比赛现场,诚信参赛,取得全国三等奖的竞赛成绩获得了赛组委为学生颁发的证书和奖牌。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竞争意识协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个人潜力,以赛促学,在比赛中同学们也学会了许多专业相关知识,增强了专业技能,打开了视野,在面对就业方向上更有想法,更有动力。同时,此次竞赛也促进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跨境电商人才起到引领作用。

参加初赛、复赛的考试现场 

参加决赛及颁发证书和奖牌现场

 


Copyright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冀ICP备14011511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南行至中南小区站乘坐70路、市内乘坐107路公交车到城市学院(南校区)站下车即到